2021年5月9日星期日

 求智慧

釋恩(紫薇聖人)第五部經 [ 求智慧 ]

記得在我幾歲的時候,聽到一個男生老師跟我們講了一個智慧袋的故事之後,是這個故事改變我人生的路,我覺得很有意思,寫出來和你們分享。讓我先講這個智慧袋的故事給你們知道。

故事説有一個小男孩,他家裡很窮,他很孝順父母,又很勸勞,也很喜歡幫忙村裡的每一個人,所以整個村裡的人都很喜歡他,也時常稱讚他,有一個神仙知道了就要試看他是不是像村裡的人説得那麼好,他就變成一個老太婆假裝在他的面前跌倒在地上,小男孩看見了立刻走過去把他抉起來,還給了他身上唯一的饅頭給她吃,神仙看他真得那麼好,就拿出身上三個黑色的布袋對他説,你是個好孩子,我送你一個布袋,你自己選一個,第一個有吃不完的山珍海味,第二個有用不完的金銀珠寶,最後一個是智慧袋,只要你有什麼困難它會幫你解決,小孩就選了這個智慧袋,在他的人生中智慧袋幫他解決了所有的問題,也幫了整個村裡的人解決問題,也讓他娶了一個賢慧的妻子,因為有了智慧,他也變成一個大富翁。

因為這個智慧袋的故事,從我九歲開始,每天都求神給我智慧,因為母親説過,抬頭三尺有神明,你們做什麼神都在看,説真的我感受到神真的給了我智慧,在我十三歲就懂生離死別的痛苦,在那年長有一個頑皮的弟弟,他好像猴子一樣,整天往外跑,我和二姐怎樣管也管不了他,他到處去爬樹摘水果吃,有一次他從一棵很高的樹上掉下來,還好他很機靈,快要掉到地面時,及時一只手捉住一支樹枝,就這樣救了他一命,他一點都沒有受傷,只是那只捉樹技的手脫臼罷了,要在醫院里住兩天。因為擔心他怕黑,我就去陪他兩個晚上,在醫院裡的第一個晚上,九點多的時候,他隔壁一張床來了一個意外重傷的病人,全身包白布,十一點多來了一個四十多歲的婦女,站在傷者的床邊,一邊哭就一邊駡他説,為什麼這樣夜了還叫他兒子騎摩托車出外去喝茶,害死他的兒子,那個傷者還有意識的在那里痛苦的掙扎想起身來一頭撞死,看得出他也很痛苦,後來護士趕那個婦女出去門外,拿繩索來綁住傷者不給他動,而那個婦女在門外一邊哭哀一邊痛苦的叫他兒子回來,她一直在叫我的心肝兒~~~呀,你快點回來呀~~~,在靜靜的夜里聽到這種哭聲好恐怖,也給我了解到人在生離死別的痛苦,當時我在想,萬一我有一個兄弟姐妹忽然死去,我也會像她一樣痛苦,從那天開始,我每天都求神給我多一個愿望,第一個愿望是給我每個兄弟姐妹都平平安安和父母身體健康,第二個愿望是給我智慧。後來有一天聽到母親對人説,一個人最重要有人緣,做什麼事都會順順利利,她雖然不是對我説,可是給我聽到之後,又從那天起我每天都很誠懇求神給我三個愿望,第一個給我們全家平安,第二個給我智慧,第三個給我人緣。

現在回想起來很好笑,看起來好像是神話故事,可是在我的人生中,神真的給了我這三個愿望。第一個愿望,我們十三個兄弟姐妹的每一個家庭的人都身體健康,平平安安的過日子,我們都有意外發生過,都是有驚無險,從來沒有人受過傷進醫院,有一個弟弟告訴我們説,有一次他放工騎摩托車回家時給汽車從背後撞到他整個人飛到很高,掉下來的時候,好像有人在抱他下來,一點都沒有受傷,我本人也有過三次驚險的意外,也是平安無事。

第二個愿望是給我智慧,現在回想起來,在我十四歲的時候,菩薩已經給了我智慧,我只是聽了一個真人經歷的故事之後,就給我開竅,給我懂得什麼是愛心,最重要我懂得愛是教不是寵,所以我敢説、敢講、敢教、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有一個姐姐對我説過,我所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你要用三個角度去看事情,我答她説,不管有幾個角度,只要我這個角度看到是錯的,我一定會告訴他們這樣做是錯的,然後叫他們怎樣去做才對,時間証明我所看到的和教的都沒錯,只是他們聽得懂或看得懂我所做的用意罷了。

我看了阿彌陀佛的故事之後,給我了解到佛教的意義是教育,可是我看見現在的佛教是你拜你的佛,我念我的經,好像一盤散沙,這樣下去多兩代人,佛教就會毀了,因為現代的年青人不喜歡這樣的修法,他們想修的是要看到前面的路是怎樣走,要是他們看不到前面路是怎樣去走的時候,他們就會亂亂走。

阿彌陀佛是要我們修行,不是 [ 修形 ] ;阿彌陀佛要我們走他的路,不是跟著他的路走;阿彌陀佛説,他留下八萬四千個法門給我們去度人。意思説見人講人話,見鬼講鬼話,只要度成一個人向上,就是一個法門,不是教我們一人修一個法門。請多分享,感恩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