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5日星期六

 人世間最厲害的果報,是現世報。

自己所造的業而受的果報,叫造業受報,也是跟著業轉。然而也有人,能支配自業,自己不隨境界轉,而能扭轉乾坤,能把業轉變過來,能做主。若是隨業轉就不能控制,若能轉業就能控制。

為何菩薩要發大願呢?就是為控制隨業流轉,有這一種大願作支柱,就能轉業。所謂人能轉業而業不能轉人。人能轉境界而境界不能轉人。人能轉果報而果報不能轉人,這是可以控制的,可是要有智慧才可以控制。若是盡愚癡、無明、做顛倒事,則不能控制。問你為何要做顛倒事情?你説不知道,不知道就跟著業跑了。所以人不要執著,説我怎麼樣,又怎麼樣。這都是有個我,有個自私,所以才有煩惱。假如沒有一個我,沒有自私,那又有什麼煩惱。你如果是造地獄的因,將來就是墮落到地獄去。

你跟他講這个 [ 因果報應 ] 的佛法,他不聽,説你迷信,那麼這個 [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 的道理,那裡會有一點迷信呢?所謂 [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有了培植的辛苦,才會有收獲呀!所以種因結果,你種什麼因就結什麼果,絕對不會錯的。阿彌陀佛曾經對我(恩慧)説過,現世的果報,現世就報,沒有來世報。所以我希望好友們好好的修行,把業轉變過來吧!感恩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