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

 阿彌陀佛走的路,原來就是我們人生的路


這是我(釋恩)寫於2016年前的第九部經。

我是釋恩沒想到我在網站講經會引起佛教那麼大的反應。首先説對不起,我只是想叫多一點佛教徒一起幫忙挽救佛教吧了!也希望大家幫忙傳達這個信訊。我也知道有很多想支持我的朋友們,可是我現在直行著兩個方案,沒有空和你們見面,等我的方案可以公開的時候,才會有空和你們見面,想要幫我一起挽救佛教的朋友,請你們叫多一點朋友看我 [ 劉釋恩的網站 ] 阿彌陀佛和我説過 [以我一夜話,勝讀十年書 ]。

[ 這是阿彌陀佛走的路 ]

自然~每天不管在家裡或在外面,我們都是在修行,意思我們每天的行為就是在修行了。

自由~尊敬別人的信仰。(自由)吃飯~不一定吃素就是修行,阿彌陀佛行經的時候,人們給他吃什麼,他就吃什麼,只是吃素比較清心和健康。(自由)言論~只要不傷他人的自尊心和他人的感受就可以了。

自律~做好自己。只要沒有佛説的五大惡行就可以了。(1)不自私(2)不妒忌(3)不執著(要看開,不計較)(4)不貪心(5)不害人。

自信~有自信才會成功。

人生一定會有經歷過風和浪的日子,只要有正確的自信想法和做法,最重要是給自己安慰,過了今天,明天就會好了。阿彌陀佛行經的做法:點、破、迷、經。點破他們的煩惱,破開他們的執著,挽救他們的迷失,使他們忘記不好的經歷。每個人都有經歷過不好的過去,才會有迷失自己,才會執著,才會有煩惱。

兩千五百年都過去了,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信徒還那麼尊敬阿彌陀佛呢?因為祂留下八萬四千個法門之一,你們會看會聽就是一個法門,你們不會看不會聽就是一個法門都不是。

以下我寫的有三個見証,也就是講解阿彌陀佛的點、破、迷、經的意思。

第一個見証:在我年輕的時候,我是做美容產品的生意,有一天怡保的妹妹打電話來給我説,有位美容師要代理我們的産品,我就從柔佛州駕車去到怡保我的家鄉,以前從柔佛州駕車去怡保要七個小時的路程。第二天我妹妹就帶我去見那位美容師,就在那位美容師的父親開的一間咖啡店裡,可是那位美容師先叫了一位代理和另一個產品的男生來和我先講解他的産品,我靜靜的聽他講解的時候,忽然來了一個衣服很肮髒破舊的女人,在我對面的坐位站著説:各位大姐行行好,可以給我一點錢買米給我五個孩子吃飯嗎?他們已經一個星期沒有吃過飯了。

她還給我們看她頭上長了兩粒大瘡和腳也是長了幾粒肉瘡,然後又對我們説她身上長了這麼多瘡都沒有錢去看醫生,我聽了就給了她五塊錢,因為我也怕她是騙子或是個有集團的騙子,誰知道妹妹的年輕朋友在那邊生氣的大聲説,她是騙子,不要理她。我看見那個可憐的女人很難過的把五塊錢放回在桌了上説你你們不相信,可以跟我一起去買米,可是我妹妹的朋友還是要想她走,一直説她是騙子,我忍不作馬上站起來説,走我和妳一起去買米,她趕快拿起桌子上的五塊錢跟在我後面走,可是怡保的舊街塲很少有米店,走了幾條街才看見一間小間的什貨店,那個女人看我走這麼遠的路怕我反悔不買給她,她立刻冲上去問那個老闆,老闆有最便宜的米買嗎?十五塊錢一包的那種米,那老闆不誠的説我們沒有賣便宜的米,我們只賣最便宜的米是二十五塊錢一包,我知道那個女人很担心那麼貴,我不會買給她,她自言自語的説,吓沒有最便宜的米呀!那個老闆不睬她,我馬上叫老闆就拿一包二十五塊錢的米給她,我還了錢之後,我對那個女人説:妳給回那五塊錢我,那個女人立刻收回拿住五塊錢在手裡説:可以給我買一支食油嗎!我答她説:不是我是要給妳十塊錢去買菜給孩子們吃。那個女人高興到一直對我説:謝謝你!妳人真好,觀音菩薩會保佑妳的。她説了很多次,她那誠懇的祝福一直在我耳朵裡回響,我心想我只不過送她一包米吧了!感覺她真誠的祝福,好過我每天求觀音菩薩的保佑。回到家之后,一直感覺那個女人很可憐,感覺她那五個孩子也很可憐,一個星期都沒有吃飯,我就打電話去怡保叫我妹妹去找那個女人看她家住在那裡,幫我每個月送一包米給她,我叫了我妹妹很多次,可惜她不肯幫我做這件事情,那時我一直想不通,我出錢妳出力都是做好事。由那個時候起我就喜歡做雪中送炭的事情,我發了一個願望,我現在要賺多一點錢,等我退休之後我就去做義工,然後看到有困難的人,我要親自雪中送炭,我覺得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第二個見証:有一天我的兩個美容師在休假,我一個人在店裡直班,快要四點鐘的時候,來了一位女顧客説要洗臉,我就開始幫她洗臉,在洗臉的時候我就和她聊天,聊到一半,她對我説,妳知道嗎?我已經一年多沒有來洗臉,因為我的小兒子在一塲車禍意外死掉了,他才二十一歲,我傷心到走不出那個痛苦呀!講到這裡她又想哭了,我馬上一本正經的問她,那妳還有兒子嗎?她一臉奇怪的答我説:有,還有倆個大兒子。我又很直問她:他們孝順嗎?她還是很奇怪的答我説:他們倆個都很孝順,他們還很担心我。那你今天起要對他們好一點多和他們在一起,煮多一點好吃的東西給他們吃,因為我們現在都已經四、五十歲了隨時都會死去,到時妳才去找你那個小兒子吧!她整個人靜下來,我也沒當一回事的幫她洗好臉的時候,倒了一杯茶請她坐下來喝,可是她很緊張的還我錢説:我沒有時間喝茶了,已經五點多,我倆個兒子要放工回家了,妳説的對,我要趕回去煮多一點好吃的東西給他們吃。我以為我講錯話了,可是當我看見她那發亮發光的眼睛的時候,我知道她已經走出那個痛苦了。而她那發亮發光的眼睛給我留下了永遠都忘不了的回憶。

第三個見証:就是我大姐六十歲得了大腸癌,醫生對她説:是未期腸癌,只有三個月的命吧了!她的女兒打電話給我們,知道之後,晚上我和四姐馬上去新加坡看她,我們看她之後都還沒有開口去安慰她時,她一直開口大駡她先生,把她四十年受的委屈全部駡出來,駡她先生不給她回娘家看父母,不給她出門,生氣的時候還把房門反銷,不給她飯吃,都是她的孩子偷偷買東西給她吃,她從來沒有告訴過我們,因為我們家的女兒都很堅強,總是覺得家醜不外揚,有苦自己知,自己去解決,可是我知道當一個人知道自己快要死的時候,那種恐懼和委屈全都駡出來,她情緒低落,她完全失控了,她女兒看見媽媽那麼痛苦,一直跪在她身邊,叫她不要這樣,希望她不要那麼痛苦,她一邊駡,我就一邊在想,我知道她很害怕,她只是想蓋住她的恐懼吧了!我忽然很嚴厲的對大姐説:大姐妳不能帶著一個仇恨离開這個世界,妳會錯過一個很好投胎的機會。她整個人馬上靜下來聽我説話,我緊接著下去説:你要是帶著一個仇恨,妳的靈魂就不會離開這個家,一直在這個家裡打轉,妳一定要放下,死沒有什麼好怕,只是去投胎另外一個家庭吧了!當妳走的時候,會有一盞燈帶著妳走,妳只要跟著那盞燈走就可以了,因為妳的仇恨會錯過了這個機會的。還有妳一直在孩子面前講他們的爸爸,等於叫他們不要孝順他們的爸爸,怎樣不好都是把他們養大成人,他們不孝順等於是個罪人。反正我一直在想話題來和她説話,只想安撫她的情緒,還好她的情緒已經平靜下來之後,我和四姐往回家的路走的時候,四姐説:妳為什麼這麼會説話,我一句話都説不出口。我對四姐説: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説這些話。過了兩個星期,我和四姐又去看大姐,大姐一看到我就很開心的説:五妹妳説的對,我已經看開和放下了,我現在每天都看經書吧了!我馬上用很溫和的聲音對大姐説:妳這樣就對了,人死不可怕得,不是妳先走,就是我先走,妳只是比我們先走一步吧了!我們也很不捨得你,我們姐妹都很愛妳,妳想吃什麼就告訴我們,我們買給妳吃!

又過了兩個星期,我們又去看大姐,看起來她比上一次的情緒更好,她笑著對我説:我樓上樓下的朋友來看我,我都對他們説我的姐妹很愛我,她們問我想吃什麼,她們都會買給我吃。這也是她對我説的最後幾句話。不到兩個星期的一個晚上,她女兒打電話來,醫生説她媽媽今晚七點鐘就要走了,我和四姐在七點之前趕過去見她最後一面,我看她滿臉平靜,只在那邊睡覺,可是過了七點鐘,她都還不走,原來她是在等我倆個妹妹從怡保上來新加坡,她們來到新加坡是晚上十二點鐘,她們剛到大姐的家門口,她女兒就出來説她媽媽要走了,我們姐妹全部都跪在她的身邊,看見她吐出最後一口氣就走了。我在那邊想,原來對一個快要死的人説的話是最珍貴的,就是我們姐妹都很愛妳。

這就是阿彌陀佛行經的做法

阿彌陀佛講經的五個大宗旨

慈悲、愛心、孝順、親情、道德

慈悲~不是用嘴巴去説的,而是發自內心的。

愛心~要修有慈悲心,一定要先修愛心,修好愛心,慈悲自會從心生。

孝順~是修行者的30%的分數,親情20%,人緣20%,勤勞30%,剛好是100%。

親情~是給修行者為以磨練的機會。

道德~沒有道德的修行,是永遠不會成功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