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2日星期三

 阿彌陀佛走的路

我(恩慧)和釋恩相遇是在一個很偶然的機緣裡,這個機緣也許是阿彌陀佛的安排,那時我是在澳洲工作,能遇到有緣人我們倆就開始談天説地了。(這是我和釋恩六年前在澳洲機緣相遇的一部經)

釋恩就跟我講述她小時候的故事,當她讀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就聽老師講過智慧的故事,從那天起她就開始求智慧了,那時候的她只有9歲,而且還是一位基督教徒。後來她告訴我,她如何和阿彌陀佛接緣,是在她生了一場大病之後。

阿彌陀佛就來和她溝通説:妳要去講經。她就問阿彌陀佛説:為什麼那麼多的大師父,你不叫,而是叫我呢?阿彌陀佛説:因為妳走的是阿彌陀佛的路,他們是跟著阿彌陀佛的路走。釋恩還告訴我,她就這樣跟阿彌陀佛溝通和靈修了十年。在這十年裡,阿彌陀佛給她領悟到佛教的意義是教育。

阿彌陀佛第一件就是告訴她,阿彌陀佛是尼泊爾人,第二件事就是天有七層天。我聽了只是點頭微笑,帶著懷疑和不相信釋恩的説法,我心里面在想她頭腦是不是有問題,因為我以前曾經聽人家説過,如果看到天界的事情是不能説出來的,也不能讓人知道,要不然妳的運氣會不好,再也沒有機會看到了,為什麼妳可以告訴我呢?她就對我説:很多人誤解了,要是我們看見神績不講出來,那我們修佛又有什麼意思呢?釋恩説:只是不能夠亂講,要不然真的會受到懲罰的。

釋恩知道我(恩慧)不相信她所説的一切神績,她不放棄我,她用足了2個多月的時間來點化我,也和我講解佛教的意義。後來我才清楚明白到佛教的意義就是教育,她也把我的心結給打開了。因為從來沒有人給我瞭解真正阿彌陀佛是怎麼樣修成佛的,原來阿彌陀佛衪是一位偉大的教育家。釋恩還告訴我為什麼叫 [ 佛教 ]?[ 佛教 ] 就是佛的教誨。什麼是 [ 佛法 ]?[ 佛法 ] 就是佛的做法。釋恩還對我説阿彌陀佛留下的八萬四千個法門給我們去度人,可惜很多人都誤解了這句話的意思。

釋恩也寫了很多詩歌,每一首詩歌都很好聽,也很有意思,好像是打開每個人的心聲。她還説:阿彌陀佛的教誨是教我們一切都要 [ 放空 ]。[ 放空 ] 的意思是(1)不自私(2)不嫉妒(3)不執著(執著的意思是要看開不計較)(4)不害人(5)不貪心。

原來阿彌陀佛走的路是~自然、自由、自律丶自信。

自然~每天不管在家里或在外面,我們都在修行。

自由~尊敬他人的信仰。

自律~做好自己。

自信~有信心才會成功。

佛走的路 [自然 ] 我自己都感覺到了,其實原來的我都一直在修行。

[ 自由 ] 尊敬他人的信仰,對我來説,我身邊有很多不同信仰的朋友,我們都和平共處,互相尊敬。

[ 自律 ] 我也做到了。

[ 自信 ] 還好,我做什麼事情都很有自信,所以我自己一個人可以養大三個孩子,要是我沒有自信,我是不會明白釋恩所説的道理。

這裡送上一首釋恩寫的詩歌

[ 佛在何方 ]

佛的故鄉在何方

為何我們不知道

佛説的話是什麼

為何那麼的深奧

佛做的事是什麼

為何我們不知道

繁華世界太美麗

我們迷失在夢中

佛的付出是慈悲

佛的一生是教誨

佛的愛心是寬裕

佛的希望是救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