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8日星期二

我們《相應部》第一品...

我們《相應部》第一品,你看,這一篇佛就直接指出,我們末法時代,出家人假如大家都喜歡聆聽,練習受持實踐熟練這些,將祂的經文這些經文的唱誦,這些經文用樂曲,動聽悦耳的樂曲把它唱誦出來。

你看這時候,祂說:我如來所說的經法就消失了,所以中國佛教老早,佛法就消失掉了,所以和尚雖然在這樣,講也沒有用,大家還是依然故我,講講你的聽我的。

你不做,不改還是不改,所以我就很不客氣説,你們在家人聽經還是不會改,出家人也不會改,你聽我講經是在聽心酸的嗎?在聽火大的嗎?説臺灣話難聽一點就是,聽心酸,聽火大的,或是聽頭腦有洞的。

你們自己問你們自己,你們改多少,我們可以欺鬼欺神,欺天欺地,你欺不了你自己的良心良知,你改了嗎?你真的改了嗎?

連出家人叫他不要唱誦,明明那是違背戒律,違背佛陀,大乘佛教違抗佛陀的教旨,照樣要唱,中國哪有佛教有佛法,有出家人根本都沒有,那是欺騙你們眾生,欺騙世間人而已。

穿著出家人的衣服,打著是佛教的名號,大乘佛教做的是外道的事情,真的很可悲,在巴利藏佛講的,這個唱誦念誦敲打這是,當時印度婆羅門教的,文化跟儀式。

想不到我們印度的佛教,就是變質了,印度的佛教就變質就變成,外道婆羅門教的這些佛教了,所以才在印度被消滅掉。

因為你完全已經不是,你根本已經不是真實的,當時兩千多年前,釋迦牟尼世尊所傳來的佛教,所以自取滅亡,佛教你要怪誰?

那佛教這一套,婆羅門教的文化儀式,你看持咒的,打手印就傳到西藏,變西藏式的佛教,傳到中國,中國敲打念誦的,只有真佛教這一脈傳到泰國,還保持了有真佛教的原貌,其他的根本都不是。

你看西藏也是有唱誦,吹法螺還有跳舞做什麼,我實在說那個佛教,跟中國的道教都完全一樣。

你看道士唱什麼調,什麼綢都有,南北縣調,歌仔戲調統統出來,佛教想不到我們佛教來到中國,欲被道教所污染了,也跟著道教一樣。

因為熱鬧,中國人喜歡熱鬧,這樣說給死人誦經比較有效,死人去哪裡,可以消他的業,這樣有因果嗎?這樣大家也可以作惡作一作。

他們家如果死的時候,扣錢請大團一點,請多一點道士法師來誦經,他們家作惡作奸的,他往生他們家的人就可以,離苦得樂生天了,這樣世間還有因果嗎?行不通說不通。

我感覺給你講經沒有用,實在説我實在是多操勞的,我活那麼老了,我一直在想說,乾脆不要講好了,因為很切心,講真的沒有用,你看沒有辦法,我們出家人不講不行,這是我們的天職。

因為跟你們講真的佛經真佛法,你們聽不進去,你們喜歡聽中國大陸,或臺灣的假佛經,假佛法,假出家人講的經典。

我也是假出家人,我講真佛經而已,所以我也還是臺灣的出家人,我不是泰國的出家人,我都是假出家人,但是我還有半套,我只有一半真一半假。

因為至少我講真佛經,我講真佛法,至少我穿的,還是真的出家人的衣服,只是沒有去托缽乞食,沒有去住洞中,樹下,沒有去化緣,這個就不是真出家人。

真出家人是不能去煮菜,有厨房冰箱煮菜,這個都不是真出家人應該做的,出家人應該要依照佛陀規定。

出家人的生活方式就是,食就是要托缽乞食,不能自己買菜買米來煮,假出家人才這樣做。住你不能住在有屋頂的,不能住在寺廟宮殿裡面,要住在樹下,洞裡面。

我沒有住在樹下,洞,這一點我也沒有做到,食住沒有,衣有了,我現在已經改穿了南傳的,就是以前出家人的衣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