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4日星期五

你看這麼多經文...

你看這麼多經文,都再再實實地清楚記載,出家人是可以向在家人,開示出家戒律,無庸置疑。

從後面和尚開始,要從出家戒,巴利語所記載的227條戒律,我要一一説明,並要講解每一條戒律的故事,我想大家最喜歡聽故事。
佛制這條戒的原因,它的典故,為什麼要制這條戒,很多人都沒有聽過,包括連出家人很多都沒有聽過,戒律的故事。
出家人大部分都知道,哪一條戒,比丘有幾條戒,比丘尼有幾條戒,但每一條戒的故事,不一定每一個出家人都知道,很多人都不知道。
内容是非常非常清彩,可以説聞所未聞,千百年來你們難得,難遭、難遇、難聞,所以請大家告訴大家,和尚為大家講解,出家的每一條戒律,包括每一條戒律的典故跟故事,相信會帶給大家滿滿的歡喜,滿滿的智慧。
讓你們更了解出家人的戒律,要出家持戒的確不容易,也知道我們出家人持戒精嚴,出家人要過著戒律生活,才是一位真正的出家人。
否則就跟在家人沒有兩樣,這樣大家都懂出家戒律,以後出家人沒有人敢公開犯戒,出家人犯戒,在家人都知道,這樣會形成一種輿論的力量,讓出家人不會像我們臺灣,很多出家人在外面犯戒,大家都不知道。
要像泰國每一位在家人,都懂出家戒,泰國的出家人在外面犯戒,全國的在家人都知道,所以泰國的出家人,就比較不敢犯戒。
我們臺灣人,還有中國,我們在家人都不懂出家戒,所以出家人在外面犯戒,沒有人知道,沒有人敢去指責,批判,所以犯戒的出家人就越來越多,不如法不如戒的事情,就越來越多。
當全國的人都懂出家戒,你看臺灣以後出家人,就不敢公開犯戒了,這樣我們正法才能永住世間,佛法才能興盛,你們説對不對?
我後面就會接著,為大家開示出家戒律,我從巴利語的原典,巴利語的律藏原典我拿出來講,我也同時拿《大藏經》,律部裡面的戒律拿出來講,交叉比對,讓你們做參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