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星期三

震驚全世界佛教!巴利藏沒有菩薩,菩薩究竟為何方神聖...

震驚全世界佛教!巴利藏沒有菩薩,菩薩究竟為何方神聖...

你看,佛陀要經過六年的苦修,代替這麼多人來苦修,祂證得阿羅漢,祂是證得阿羅漢而已。
佛是我們的尊稱,祂的境界還是阿羅漢而已,這是佛説的,我的境界還是阿羅漢而已,沒有比阿羅漢還高。
阿羅漢就是已經超脱生死的界線,永遠沒有來生,叫做阿羅漢,境界就是這樣而已,沒有再上去了。
至於我們稱佛、世尊,等等的名號,善逝,世間解,調御丈夫等,那是對佛的一種讚誦,一種歌頌,一種稱讚,佛像什麼,佛的羅漢的特質,具有什麼這些特質,但不是祂的名號,祂真正的名號叫做羅漢。
好,談到這裡我要附帶,菩薩是怎麼來,我今天要揭開這個謎題,讓大家知道。
佛教沒有菩薩,這個大家一定要弄清楚,這是巴利藏寫的,巴利藏的經文裡面都有提到,沒有什麼菩薩,菩薩跟羅漢的界線在哪裡?我們任何修行,佛說:任何的修道人跟佛一樣,那個證果的果位,就是説證道的層次,就是到羅漢而已,沒有再上去了。
因為修行的目的,主要就是要解脱生死而已,當你有辦法進入涅槃的境界,就是佛教最高的修行目標跟頂端,沒有了。
因為佛陀的目的,祂就是要出家,出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解脱生死而已,這個目標祂達到了,祂將這個方法來教導,所有的比丘弟子還有大眾。
依照祂的方法去修行,大家都可以解脱生死,就這樣而已,沒有其他的,我們一些宗教的,神教的,繪聲繪影,加油添醋,加料,形容得好像佛是大仙、大神,什麼都大,這個是太迷信了,這是已經將佛教迷信化了,這不對!
我們研究巴利藏就知道,佛教導的就是,佛教導的方法,經常出現在很多的經典,以後和尚一部一部講給你們聽,就知道,這就是佛教的中心思想,中心的法門就在這裡而已,沒有了。
我如果講幾本,你們就會了解,你們過去所接受的,太多,太多講不完的,一些非法,非非法的,不是佛法,不是真佛法的,那一種常識,知識,很冤枉,真的很冤枉,我們在巴利藏看到的,原來是這樣子。
我來說,菩薩,羅漢的界線就是這𥚃,到羅漢而已,菩薩是指,假使羅漢願意出來弘法利生,就是菩薩, ( 不是指大乘佛教假弘法的僧人 ) ,所謂菩薩就是大慈悲心的人,不是獨修獨覺的人,稱做菩薩,我不是一個獨修獨覺的羅漢,我願意出來弘法度眾,受苦,你要弘法度眾,一定要受苦,受一點苦,像佛陀,祂當時在菩提樹下,祂成道的時候,祂也說我不想出來講經說法。
我的法義,深奥、難懂、難解,崇潔、高尚,一般眾生沒有辦法理解的,會浪費我一生的時間跟勞苦,乾脆我不出來講經說法,就做自了漢,祂就想一走了之,自己一個獨修獨覺了,就不想出來弘法利生了。
那是因為大梵天王,知道佛的這種心念,所以出現在佛面前求佛說,佛;您一定要出來弘法利生,還是有很多人會跟隨您,看個人的因緣。
佛受大梵天王的拜託,説好,我留下來,佛陀出來開始弘法利生,祂當下就是菩薩道,菩薩就是大慈大悲,度眾的這種行為,稱做菩薩。
菩薩是一種行為,你的行為,你弘法度眾的行為,你願意來為眾生受苦受難,為了來解救眾生,能脱離生死輪迴之苦,你願意長期的,不辭勞苦地到各地弘法利生,講經說法,救度眾生得離苦,解救眾生身心靈的苦痛,當下這個行為,稱做菩薩。
菩薩覺有情,我了解眾生的需要,我了解眾生的苦難,所以我不要像一般的羅漢,做一個自了漢,自了生死,我就不管了,那稱作羅漢,所以羅漢出來弘法度眾的行為,稱為菩薩,羅漢假使做自了漢,稱為羅漢,很多。
佛的時代很多比丘證得阿羅漢,我不要去度眾,我自了生死,我不管了,這稱為羅漢。
假如這個羅漢,就像佛入滅的時候,迦葉、阿難、阿那律,很多佛當時的羅漢弟子,都到各地去弘法度眾,他們當下的行為,稱為菩薩。
菩薩不是修行的果位,大家不要搞錯,拜託,好不好!菩薩不是超越羅漢,世上沒有菩薩這樣的果位,也沒有佛這樣的果位,佛已經自己說過了,我的修行就到羅漢,這個頂端就是最高的境界了。
佛、世尊,是世間人對我的尊崇,對我的讚歎的名號,一定要搞清楚,拜託你們,好不好!不要再存過去那種錯誤的思想。
佛、世尊、善逝、世間解、大丈夫、調御丈夫等等的名號,那是對佛的一種讚頌、歌頌,佛是世間最尊貴,名為世尊,佛是偉大的覺者,名為佛,這是對這位大羅漢的一個尊稱。
因為要區隔,我們要區隔,佛陀跟弟子們的名號怎麼區隔,我們大眾都稱這位老師,這位導師稱作世尊,所以世尊只是適用於,釋迦牟尼這位導師,其他的比丘羅漢不行,這樣叫區隔。
假如講到世尊,我知道,啊!祂是佛教的創教者,祂是眾人的導師,祂是帶領我們,走向解脱生死的大道,祂是開創者,祂為我們找出這條,解脱生死的覺悟之道,所以我們大家恭稱祂為世尊,以區隔導師跟弟子的分别,不然大家都稱羅漢,到底你在講哪一個,我們就稱世尊、佛,這樣就好了。
你看大家見到,每一個國王,包括佛的出家弟子們都稱佛什麼?大德,這是佛規定的,晚輩,出家晚輩稱長輩都要稱大德,所以你看佛弟子,都稱世尊為大德,有時候也稱世尊。
我們在巴利藏裡面都看過,和尚已經講過了,你看佛弟子都稱世尊,大德,也有稱世尊,國王也都稱呼世尊,大德,也有稱呼世尊,這是大家共同的一種默契,這叫默契,對佛的尊稱,一種默契而已。
我們要稱我們的導師、老師,因為這個老師創立,解脱生死的覺悟之道,來教導我們如何解脱生死,永生永世,不要再來,受生受死,受苦受難,每一輩子都來受苦受難,在六道輪迴。
這位導師教導我們這麼好的,微妙的解脱生死之妙法,所以我們稱祂為導師,對導師的一個名號,稱作世尊,但祂還是羅漢,請大家弄清楚,拜託你們,不要再糢糊。羅漢跟世尊的這種名號,背後的意義不要模糊掉,要很清楚,這才是真佛法,你們過去聽的都是假佛法,OK?
菩薩也是一樣,菩薩是祂的行為,稱作菩薩,不是說世間有一個菩薩,譬如說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地藏菩薩,其實祂們都是羅漢。
觀音羅漢,地藏羅漢,祂們都是羅漢而已,只是祂們不願意像一般的羅漢而已,自了生死,獨修獨覺,説起來就是比較自私,我解脱了,不管眾生有沒有解脱,我要做自了漢,你就是羅漢。
當一個羅漢當下發菩薩心,所謂菩薩,就是覺有情,就要度化有情眾生,他發大慈大悲的心,他就是菩薩,他的行為就是菩薩。
菩薩的意思,菩薩是一個形容詞,懂嗎?就像佛世尊是一個形容詞,調御丈夫、天人師,那是形容詞,形容這個人是世間最尊貴的,形容這個羅漢是世間最尊貴的,形容導師是可以當天人的師,天跟人的導師,天人師有沒有,不是形容詞嗎?天人共有的導師,對不對,它不是名號,菩薩也是形容詞,形容你的行為,是大慈大悲的行為,叫做什麼行為,一個形容詞,叫菩薩,所以我們聽到菩薩,就不用講那麼多,你是大慈大悲的行為,你是大慈大悲的精神,我們就不要講這個,講菩薩就知道,菩薩原來是羅漢,發大慈大悲的精神,來弘法度眾,你就是羅漢菩薩。
沒有一個果位超過羅漢的,就到羅漢為止而已。
至於你的行為,你的特質,像導師,釋迦牟尼導師的特質,衪就是世尊,祂就是佛,祂就是天人師,祂是調御丈夫,祂是善逝,世間解,這是祂的特質。
其實因為我們的導師釋迦牟尼,你們說佛也好,就是一個稱號,因為祂在行菩薩道,祂已經證得羅漢,祂不辭勞苦的,你看45年,到印度各國去傳揚祂的佛法,度化有緣的眾生能解脫,踏上解脱生死的大道,進入涅槃的境界,不要讓眾生,生生世世,在六道輪迴的苦海裡面沉淪,受苦受難,所以佛陀老人家忍受一身的苦,你看到了80歲,要入滅之前,還到處在弘法利生度眾,要入滅前還度了最後一個出家人,120歲的須跋陀。
你看,佛陀是這樣的,所以佛的行為稱什麼?菩薩,佛的修行果位是羅漢,祂的行為精神是菩薩,大家對佛陀的尊稱,稱世尊,大家這樣清楚了嗎?不要再笨笨的,不要再存有像以前,連對羅漢、世尊、菩薩都搞得迷迷糊糊。
我今天為你們大家,講得非常清楚,一清二楚,不要再有疑惑,不要再亂貼標籤,也不要誤導什麼佛、世尊、羅漢、菩薩,都搞不懂,我想你們一輩子,甚至你們出家人,一輩子也沒有辦法聽過,和尚這樣講羅漢的真實義,佛世尊的真實義,菩薩的真實義,你們都聽不到,除了你看巴利藏,看久了你就知道,根本沒有什麼,經文裡沒有記載什麼觀世音菩薩,地藏菩薩,大勢至菩薩,統統沒有這種名號出來,連阿彌陀佛也沒有提起,藥師琉璃光佛都沒有提出,這些諸佛的名號,佛只有提起過去迦葉佛,毘舍浮佛,這些過去諸佛,幾尊佛祂有提到而已。
《註:菩薩不是大乘佛教假菩薩,弘法也不是大乘佛教假法,更不是大乘佛教假講經邪說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