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8日星期五

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若以色見我 以音聲求我  是人行邪道 不能見如來

寺道場一切都是有相

有我相 及 有為法 = 法會、法事、拜懺、超度、共修、念佛、持咒、加持、供養收錢...等

金剛經 : 若菩薩有我相 有人相

有眾生相 有壽者相 就不是菩薩  !

結果是很多朋友被 ( 出家人 ) 騙去跪拜

去跪拜 ( 有人相 ) 有 ( 眾生相 ) 的假活佛 假法王 假出家人 假大乘 假漢傳佛教 假藏傳佛教 !

實修於社會人群 持戒 佈施 真修行  !

金剛經 所說的 ( 無相 佛法 )不需要 法器 不需要 念法咒 不需要 打手印 不需要 穿法衣 戴法帽 不需要 法會 念佛 不需要 住寺供養

( 二天空空 )人走到哪裡 隨時皆可以施法 !

所以如果需要上面所說的 ( 一切相 )才可以施法 ( 皆是 外道 裝佛法師 )!

金剛經 以無我 ( 相 )  無人 ( 相 )  無眾生 ( 相 ) 無壽者 ( 相 ) 修一切善法

若以色見我 ( 身相 ) 以音聲求我 ( 慾境相 ) 是人行邪道 不能見如來 !

六祖壇經 外於相離相 內於空離空 若全 ( 著相 ) 既長 ( 邪見 ) !

心經 諸 ( 法 ) ( 空 ) ( 相 )  !

金剛經 萬 ( 相 ) 皆是 ( 幻 ) !

金剛經 ~ 菩薩應離一切 ( 相 )  !

金剛經 ~ 所有 ( 相 ) 皆是 ( 妄 )  !

金剛經 ~ 不取於 ( 相 ) 如如不動

金剛經 ~ 一切法 ( 無我 ) 無人相 無眾生相  !

金剛經 ~ 若菩薩通達 ( 無我法者 ) 如來說名 是真菩薩  !

六祖壇經 ~ 外於相 ( 離相 ) 內於空離空

這是朋友所問 為何很多出家人皆是在教眾生 ( 參加法會 相 ) ( 打手印 相 ) ( 念法咒相 ) ( 觀想 相 ) ?

所以小弟用眾生皈依的 ( 法 ) 來提醒眾生 ( 有相法 非佛法 )  !

朋友問那 ( 煙供 火供 法會 ) 算是佛法嗎 ?

這也是 ( 有相法 ) 而且還是 ( 有為法 ) 皆是 外道 巫術 跟 ( 無相佛法 ) 毫無關係  !

因為 佛法本既 ( 無相 ) 何需穿法衣 戴法帽 拿法器 祭拜 法會 早晚課  ?

這二天因緣皆跟朋友聊到 ( 金剛經 ) 一切有為法 皆如夢幻泡影 之義  !

( 有為法 ) : ( 我 ) 要 ( 如何 ) 做 如何 ( 辦法會 ) ( 為了 ) 做什麼 稱為 ( 有為法 )  !

再簡義 ( 有相 ) 而為的 ( 法會 ) 如 法臺 法衣 法帽 法器 祭拜 皆是 ( 相 ) 皆是 ( 有為法 ) !

( 有為法 ) = 有為而為 = 為了有所得 有所求 而為 = 有我而為 有念 而為 = ( 有相 而為 ) 皆是 ( 有為法 )  !

有為法 = 世上一切可見的 ( 法會 ) 皆是 有為法  !

身外求法 = 有為法 = 打手印 念法咒 = 有所求而 念佛 皆是 有為法  !

( 金剛經 )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

有為法 = 有相法 = 有為而為的 法會 = 有慾而修的法門 ( 皆是 幻 ) !

金剛經 以無我 無眾生 無壽者 修一切善法  !

現在的佛寺出家人 卻是在教 有我念 有我執 有我相   !

如 ~ 如何 ( 修 ) 才可以成佛 如何修才可以有 ( 神通 )  !

如何修 = 執念 妄念 有我而修 有為而為  !

如何修可以有神通 = 我執 著相 ( 貪 ) 慾 ( 癡 ) 迷  !

不知道慈悲好友你 ( 佛法修學 ) 是修 ( 無為法 ) 還是修 ( 有為法 ) 呢  !

很多朋友皆會念 卻是皆在修學 ( 有為法 )  !

有為法 : ( 有我 ) 而 ( 有念 ) 而 ( 有相 ) 而修 而學的 ( 法 ) 稱為 有為法  !

如 ~ 穿法衣 袈裟 戴法帽 拿法器 念佛 念經 ( 渡亡魂 ) 法會 稱為 ( 有為法 )  !

如 ~ 打手印 念法咒 祭拜 火供 煙供 施食法會 稱為 ( 有為法 )  !

金剛經 : 以無我 無人 無眾生 無壽者 修一切善法

( 無我 ) 怎會有那麼多的 ( 念 ) 要如何 ( 做 ) 呢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