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

這組織的問答題,是我用普通白話語文與阿彌陀佛溝通一問一答,答出一個理論來的。

這組織的問答題,是我(恩慧)用普通白話語文與阿彌陀佛溝通一問一答,答出一個理論來的。

恩慧問佛:「請問佛,在這個未法時代,我們要怎樣來修正我們修行中錯誤的佛法呢?」
阿彌陀佛回答:「現在你們生在這個未法時代,實在可憐,社會上聽不到法音,光念阿彌陀佛的佛號能成佛嗎?誰也沒有聽過這個道理。不懂的「道」又怎能發心呢?故發不起心來,怎麼樣去修呢?出了家住在寺院裡,不在社會上爭名奪利,而在寺院裡還是爭名奪利,還是嫉妒障礙,若這樣子出家叫做冤枉出家。」
恩慧問佛:「這能怪現在這個出家人嗎?」
阿彌陀佛回答我説:「不怪,我只是感到可悲,因為沒有善知識講經說法。」
恩慧問佛:「佛呀!佛要我去學習佛法,可是我對佛法一點也不了解,我要怎樣去學習呢?」
阿彌陀佛説:「佛法如大海,唯信能入,所以妳第一得有信心,光有信心沒有聞也不行,雖然恩慧末能了解佛法,妳本來就有智慧,但是妳沒有遇到別人説法,因此妳對佛法一點也不能了解,妳去看經,看不懂,因為它是專門的學問,所以妳必須聽聞佛的教導與指導,也要靠自身努力用功用智慧去研究這高端的金剛經,才能得到佛法真實的利益。」
恩慧問佛:「佛,為什麼我的智慧不現前呢?」
阿彌陀佛回答我説:「因為妳被無明煩惱蓋覆往了,所以妳須要開,開是啟開,也就是啟發,即是依著佛説的道理啟發出來,這叫開智慧。妳要從信、解后、再進入行、才能證。證入之後,妳第一要持戒,就是遵守宇宙戒律,第二要修定,第三開智慧。打妄想是不能開智慧,睡覺亦不能開智慧,不持戒、不修定、般若智慧更是永遠啟發不出來。智慧是人人本具,妳為什麼從無始劫來到現在還沒看見呢?就因為你沒有持戒,沒有修定,智慧就啟發不出來,所以妳要能聽懂佛的教悔,智慧就啟發出來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