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8日星期一

 

簡略證偽大乘三大佛經

一:金剛經

   凡是學大乘的大概都知道這部大乘經典,至於里面說的什麼,就估計沒幾位說的清楚。這部佛入滅500年後出現的經典,莫名的備受追捧。

   閒話少說,來說說“偽”的評判標準,其

  1:是否有bug,這個大家都明白,舉個簡單例子,如經中出現近代才有的物品,那一定是偽經無疑了。

  2:出現過於誇張的,迷信的,教唆的文字語言。

  3:違背基本常識,這個常識指佛學常識。

  4:所依全世界共同認可的經律(標準),如完全違背,必是偽造。

  來看:

   佛告須菩提:“諸菩薩摩訶薩應如是降伏其心!所有一切眾生之類:若卵生、若胎生、若濕生、若化生;若有色、若無色;若有想、若無想、若非有想非無想,我皆令入無餘涅槃而滅度之。

   ——佛學常識:無想天,無色天人是不可能聽聞佛法的,因為沒有耳根。參看巴利經藏《增支部‧八集》

   佛告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於此經中,乃至受持四句偈等,為他人說,而此福德勝前福德。”

   ——歷史常識:佛經是佛陀入滅3個月後才有的(第一次集結)

   “復次,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此經,若為人輕賤,是人先世罪業,應墮惡道,以今世人輕賤故,先世罪業則為消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須菩提!我念過去無量阿僧祗劫,於然燈佛前,得值八百四千萬億那由他諸佛,悉皆供養承事,無空過者,若復有人, 於後末世,能受持讀誦此經,所得功德,於我所供養諸佛功德,百分不及一,千萬億分、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於後末世,有受持讀誦此經,所得功德,我若具說者,或有人聞,心則狂亂,狐疑不信。須菩提!當知是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

   ——迷信色彩,不用多解釋了

   “須菩提!若三千大千世界中所有諸須彌山王,如是等七寶聚,有人持用布施;若人以此《般若波羅蜜經》,乃至四句偈等,受持、為他人說,於前福德百分不及一,百千萬億分,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同上

   “須菩提!於意云何?須陀洹能作是念:‘我得須陀洹果’不?”須菩提言:“不也,世尊!何以故?須陀洹名為入流,而無所入,不入色聲香味觸法,是名須陀洹。”“須菩提!於意云何?斯陀含能作是念:‘我得斯陀含果’不?”須菩提言:不也,世尊!何以故?斯陀含名一往來,而實無往來,是名斯陀含。 ”“須菩提!於意云何?阿那含能作是念:‘我得阿那含果’不? ”須菩提言:“不也,世尊!何以故?阿那含名為不來,而實無來,是名阿那含。 ”“須菩提!於意云何?阿羅漢能作是念,‘我得阿羅漢道’不? ”須菩提言:“不也,世尊!何以故?實無有法名阿羅漢。世尊!若阿羅漢作是念:‘我得阿羅漢道’,即著我人眾生壽者。世尊!佛說我得無淨三昧,人中最為第一,是第一離欲阿羅漢。我不作是念:‘我是離欲阿羅漢’。世尊!我若作是念:‘我得阿羅漢道’,世尊則不說須菩提是樂阿蘭那行者!以須菩提實無所行,而名須菩提是樂阿蘭那行。

   ——四個果位這裡的解釋是錯誤的,參看阿含經相關內容。

 二:楞嚴經

   這部經典自古就備受爭議,梁啟超就是其中之一,說法最多的是此經系房融造。來看看楞嚴經的幾處明顯偽造的痕跡:

   佛告阿難。若末世人。願立道場。先取雪山大力白牛。食其山中肥膩香草。此牛惟飲雪山清水。其糞微細。可取其糞。和合栴檀。以泥其地。若非雪山。其牛臭穢。不堪塗地。別於平原。穿去地皮。五尺已下。取其黃土。和上栴檀。沈水蘇合。熏陸鬱金。白膠青木。零陵甘松。及雞舌香。以此十種。細羅為粉。合土成泥。以塗場地。方圓丈六。為八角壇。壇心置一金銀銅木所造蓮花。花中安缽。缽中先盛八月露水。水中隨安所有花葉。取八圓鏡。各安其方。圍繞花缽。鏡外建立十六蓮花。十六香爐。間花鋪設。莊嚴香爐。純燒沈水。無令見火。取白牛乳。置十六器。乳為煎餅。並諸沙糖。油餅乳糜。酥合蜜姜。純酥純蜜。及諸果子。飲食葡萄石蜜。種種上妙等食。於蓮花外。各各十六。圍繞花外。以奉諸佛。及大菩薩。每以食時。若在中夜。取蜜半升。用酥三合。壇前別安一小火爐。以兜樓婆香。煎取香水。沐浴其炭。燃令猛熾。投是酥蜜於炎爐內。燒令煙盡。享佛菩薩。令其四外。遍懸幡花。於壇室中。四壁敷設十方如來。及諸菩薩。所有形像。應於當陽。張盧舍那。釋迦。彌勒。阿閦。彌陀。諸大變化觀音形像。兼金剛藏。安其左右。 ... ...

   ——這很明顯的是祭拜迷信,是對釋迦牟尼佛的不敬。且有白牛這種品種的動物嗎?

   阿難,若因舌生,則諸世間甘蔗、烏梅、黃連、石鹽、細辛、姜、桂,都無有味 

   若諸比丘,不服東方絲綿、絹帛,及是此之靴履、裘毳,乳酪醍醐

   阿難,若諸世界隨所國土,所有眾生隨國所生,樺皮、貝葉、紙素、白迭,書寫此咒,貯於香囊。是人心

惛,未能誦憶,或帶身上,或書宅中。當知是人盡其生年,一切諸毒所不能害

   ——烏梅、黃連、絲綿、絹帛、紙素,均產自中國,佛陀時代古印度是沒有這些的。

   若我滅後。其有比丘。發心決定修三摩提。能於如來形像之前。身燃一燈。燒一指節。及於身上爇一香炷。我說是人。無始宿債。一時酬畢。

   ——只有邪教才教唆人自殘身體。

三:法華經     

又稱妙法蓮華經,說是佛陀入滅前說的法,如果是最後說的,那《大般涅槃經》(特指南傳版本)呢?       經文的開篇就錯了兩處      如是我聞。一時、佛住王舍城、耆阇崛山中,與大比丘眾萬二千人俱。皆是阿羅漢,諸漏已盡,無復煩惱,逮得己利,盡諸有結,心得自在。其名曰:阿若憍陳如、摩訶迦葉、優樓頻螺迦葉、伽耶迦葉、那提迦葉、舍利弗、大目犍連、摩訶迦旃延、阿冕樓馱、劫賓那、憍梵波提、離婆多、畢陵伽婆蹉、薄拘羅、摩訶拘絺羅、難陀、孫陀羅難陀、富樓那彌多羅尼子、須菩提、阿難、羅侯羅,如是眾所知識、大阿羅漢等。   

  ——1,無論是歷史證據還是經典證據,佛陀的弟子是一千兩百眾。 2,阿難不是阿羅漢。  

法華經: ‘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摩訶薩威神之力、巍巍如是。若有眾生、多於淫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若多嗔恚,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嗔。若多愚癡,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痴。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有如是等大威神力,多所饒益,是故眾生、常應心念。若有女人、設欲求男,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之男,設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宿植德本,眾人愛敬。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有如是力,若有眾生、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福不唐捐,是故眾生皆應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 ’      

 ——中國神話故事裡的觀世音菩薩多半就源自法華經,經中用來不少篇幅渲染拜觀音迷信,送子觀音大致就源於此句。 ‘舍利弗,汝於未來世,過無量無邊、不可思議劫,供養若干千萬億佛,奉持正法,具足菩薩所行之道,當得作佛,號曰華光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禦丈夫、天人師、佛、世尊。國名離垢,其土平正,清淨嚴飾,安隱、豐樂,天人熾盛。琉璃為地,有八交道,黃金為繩、以界其側。其傍、各有七寶行樹,常有華果。華光如來、亦以三乘教化眾生。

爾時四部眾,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侯羅伽、等大眾,見舍利弗於佛前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心大歡喜,踴躍無量,各各脫身所著上衣、以供養佛。釋提桓因、梵天王、等,與無數天子,亦以天妙衣、天曼陀羅華、摩訶曼陀羅華、等,供養於佛。所散天衣,住虛空中,而自迴轉。諸天伎樂、百千萬種,於虛空中、一時俱作,雨眾天華。而作是言:‘佛昔於波羅奈、初轉法(車子旁)崙,今乃復轉無上最大法(車子旁)崙。 ’

——佛法常識:舍利弗是阿羅漢,是不可能被佛受記為菩薩的,大乘對佛和聲聞的錯誤理解也許就根源於此經。初果以上就已經不退轉了,更誇張的佛陀受記了500弟子。

‘宿王華,汝當以神通之力、守護是經。所以者何。此經則為閻浮提人、病之良藥,若人有病,得聞是經,病即消滅,不老不死。

   ——迷信加謊言

  妙法蓮華經藥王菩薩本事品第二十三

   作是供養已,從三昧起,而自念言:“我雖以神力供養於佛,不如以身供養。”即服諸香,栴檀、薰陸、兜樓婆、畢力迦、沈水、膠香,又飲瞻卜諸華香油,滿千二百歲已,香油塗身,於日月淨明德佛前,以天寶衣而自纏身,灌諸香油,以神通力願、而自燃身,光明遍照八十億恒河沙世界。其中諸佛、同時贊言:“善哉、善哉,善男子,是真精進,是名真法供養如來。若以華、香、瓔珞、燒香、末香、塗香、天繒、幡蓋、及海此岸栴檀之香、如是等種種諸物供養,所不能及,假使國城、妻子、布施,亦所不及。善男子,是名第一之施,於諸施中、最尊最上,以法供養諸如來故。”作是語已,而各默然。其身火燃、千二百歲,過是已後,其身乃盡。一切眾生喜見菩薩、作如是法供養已,命終之後,復生日月淨明德佛國中,於淨德王家、結跏趺坐,忽然化生。即為其父而說偈言: ... ...

   ——自殘身體,上面說過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