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7日星期六

靈性修行要怎樣才能突破現狀?

阿彌陀佛開示

自從傳達宇宙知識以來,佛看到許多的家人們在靈性的道路上,有著明顯且快速的成長,佛值得欣慰。但是,往往達到某個層次後要能再有成長,就需要做個自我突破,否則就會停滯不前;除非身發大願、徹底為揚升這個事業奉獻,要能夠夙夜匪懈、不斷努力恐不容易,甚至到後來會有倦怠的感覺,或其它種種原因,而無法繼續不顧一切的勇往直前。畢竟,靈性修行的這條道路,只要方向正確卻是一條孤獨的、沒有掌聲與喝采的道路。如果,自己的靈修道路已走了一段時候了,至今仍感覺自己還沒覺醒或大幅度的成長,那代表本身使用的方法錯了,或者根本就不用心!按照佛所提供我們的方法,慧根好的人幾個月就可以覺醒,至於開悟這就要看修行人自己的決心與毅力,方法與訣竅或捷徑都已經開始教導給大家。對於現今仍許多人還需工作,無法全心全意放在靈性修行上,今天提供 一些方法給大家參考,必須加速自己的步代,督促自己,只有這樣才能達到快速成長。

什麼是 “突破 ”?其實就是改變有的慣性模式,往更好的方向邁進。很多人會被困在舊的模式裡無法掙脫,無法改變的原因,可能是沒有察覺到舊有的模式不好;或者已經知道不好,但是缺乏決心與勇氣去做改變。因為,當我們想突破現狀,這需要有動力或一股衝動,而動力又必須大於失敗的恐懼;當然這要本身內在的渴望改變,加入不同新的體驗,希望有不同新的體驗,希望不同新的體驗能滋養靈魂的成長,讓靈魂獲得積極的、新的創造所給到的歷練機會。也許很多人對於現狀已經不滿,希望能儘快能夠突破現狀,但是又不知道該如何去突破;其實,就在當下,自己的內心本我已經在組合各種各樣新的創意,只是還在猶豫不決而已。由於這些過程中,自己的情緒或者小我會迅速加入戰局;如果本身對給改變感到恐懼害怕而猶豫,此時頭腦通常都會告訴自己不要去做任何新的突破,這時候往往很多人就會因此而待在現況之中。這些只要自己有決心,都是可以被克服的,以下提供幾個簡單的方法與步驟。

首先,接受新的創新。當我們理性意識判斷出內心想要創新時,如果它是充滿挑戰性的一種方式,而且是本我喜歡的方法,這時候請不要馬上把它給否決;因為,這可能會是為自己的靈魂,帶來一種非常不同的體驗機會。其次,釋放負面情緒。接下來需去面對那些恐懼的感受,試著去釋放他們;我們必須試著去做做看,去除我們的負面情緒,這我們必須去面對,否則就沒有下一步了。因為許多人就是因為害怕、擔心失敗而停留在此,裹足不前而放棄機會。再來,就是下定決心。當我們下定決心后,先設定一個簡單目標,意思就是先肯定自己,代表自己已經接受本我的提議,這樣就可以大大的加強成功的可能性,也就是達到強化自己的目的。最後,只使用肯定句去加強自己的突破信念。不斷的用肯定句來鼓勵自己,目的是加強自己的信心,會增強我們突破障礙的能力,最終達到改變現狀的目標。

許多人因為安於現狀,其實他的本我已經給到很多改變的建議,但是因為恐懼而猶豫不決,就一直這樣得過且過的耗下去而不行動;所以,靜下心來聆聼內在自我的指可,一旦決定就大膽的去行動,相信一定可以突破現狀。

恩慧問:萬一錯了怎麼辦?

佛回答:那還不簡單!再重來啊,怕啥!蟑螂怕拖鞋、烏龜怕鐵鎚嗎?

恩慧(一笑)説:感謝佛的教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