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

 怎樣才叫 [無我] !為什麼達到無我的境界對 [開悟] 非常重要

阿彌陀佛開示

今天這個議題,在人世間的修行知識或宗教中比較少談論。但能做到 [無我] 的境界,卻是一個修行人能否有成就的關鍵,更是修行人想在短時間內覺醒、開悟的秘訣。什麼是 [無我] 這個辭彙,其實在你們物質世界的人世間,相信是一個簡單易懂都知道的辭彙;但是,對於一個修行人來講,就具有更深一層的含義。為什麼會這樣説呢?因為 [無我] 就修行層面,本來就是一種境界。如果要達到無我的境界,也就是要讓自己放下個人的私心和欲與慣性思維。你們也只有能達到這樣的要求,才會有愛心、有大愛心;當一個人的大愛心升到一定的層次,他自然而然就會忘記了自我的存在。所以,有私的人就不會達到無我,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只有無私的人才會有無我的境界。

一個無私的人就會有愛心,愛心越大,就可以吸收越多宇宙的能量,因為這個宇宙就是愛的宇宙;因為創造主在創造人類的時候,就是按照愛的宇宙、奉獻自己來對你們進行設置。因為當一個人真正選擇奉獻自己的時候,他的內心會充滿喜悅,這種喜悅感是來自於宇宙中某種能量的作用;因此奉獻就像開關一樣,能夠開啟一個人生命中與生俱來的能力。所以,你們只要不斷的奉獻自己、修大愛心,就能激發出創造主,當初為你們原始生命所設置的所有能力。這就是為什麼修大愛心!就能讓一個人的能量頻率有所提升的原因。所以為什麼會説!你的愛心越大,你的能量就會越大,智慧也就會越大,就是這個道理。因為一個智慧具足的人,他做任何事情都是按照大宇宙的規律去行事,所以就叫 [合道而行] 。

所以,如果你們想在修行上有成就的人,你們在任何時候要時刻謹記,一定要做到無私忘我,才能達到無我的境界。因為只有達到無我的境界,才會出真智慧。只有時時刻刻保持這樣的心態與做人的準則,你們才能真正的成就自己。雖然每個人有不同的慧根、智慧,都會有一些差累,但是這並不會有多大的問題,頂多是學習的時間長短而已。不管每個人具有怎樣的能力,只要合道而行,合乎宇宙的規律,你們不管做任何事情,在怎樣的職位與狀況下都不會犯嚴重的錯誤,更不會步入歧途。

為什麼要讓大家,去除自身的毛病、所有的習氣與凡夫慣性思維與思想呢?如果沒有做到清除,就無法覺醒、開悟,也就不可能做到超越自己!超越不了自我,如何能幫助那些有善根、有善念的親朋好友。迷惑的眾生們只是沒有機會,學習宇宙知識、瞭解宇宙真相而已;一旦你們覺醒,對整個宇宙來説,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宇宙也需要陰影平衡,如此才能將地球的災難降至最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