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星期三

人生如夢

人生如夢一場,一口氣上不來就走了,短短一紙追悼文就總結了我們的一生,原來生命只有幾個字的長度。在歷史的長河中,每個人不過是匆匆過客;在浩瀚的宇宙,地球宛如不存在。人生苦短,螞蟻角上爭什麼,蝸牛須上為何忙。人生最重要的是找到解脫的路,從此不再輪回,不再彷徨,不再痛苦。
人生如棋盤,走運時可能會贏;不走運時,一步錯步步錯,滿盤皆輸。流年大於一切,流年氣場的衝擊相當厲害,可能把老天爺給我們的一切又全部合出去,讓我們一無所有。知命改命,才能主導生命做快樂的主人。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上面爬滿了蝨子。”
人生看似美麗,實際包含無盡的煩惱。大部分人都以為這種狀態就是生活的本質,不,這只是矩陣中的人生。錦衣玉食,良辰美景不過是矩陣中的蜜糖,只為更深的奴役我們。
其實我們不必活在別人的眼睛裡,不用為如何活下去掙扎,不用聽從各種編程教條,也不必害怕死去。
我們是具有自由意識的靈魂,我們是不死之身,“小我”就是矩陣的核心,捨棄“小我”,萬物歸一,與高我連接、本源連接。
生活換位思考,珍惜才配擁有。
三個和尚挑水喝,最上面那個和尚看似最辛苦,實則最輕鬆。
這告訴我們:生活本來不容易 ,當你覺得容易的時候,肯定是有人在替你承擔屬於你的那份不容易,生活經常換位思考,珍惜才配擁有。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是相互的。
倘若你冷若冰霜,別人又如何笑容可掬?
倘若你錙銖必較,別人又如何寬厚相待?
不懂得珍惜的人,失去的不僅僅是一份情意,還有人生路上的互相幫扶,還有做人的準則和品味。
大海因為珍惜奔向它的每一條小溪,所以浩瀚無垠;春天因為珍惜為它綻放的每一朵花兒,所以奼紫嫣紅;高山因為珍惜為它奠基的每一塊岩石,所以巍峨高聳。
我們也唯有珍惜每一份情誼,每一份擁有,才能讓自己的人生更豐盈富足,寬闊順暢。
人與人相識於緣,相交於情,相惜於品,相敬於德。
做人,心越寬闊,路越寬廣;心越真誠,情越醇厚。
懂得珍惜,才能擁有更多。
漫漫人生路,珍惜前行路上的每一份情誼。
生活換位思考,珍惜才配擁有,在乎才會長久。
我願成為一條平靜流淌的河流,
承載著輕舟上的兄弟姐妹們,
漂泊到解脫自在的彼岸!
願宇宙大能祝福你們,
你們一定要加油,
時間不等人,
奮起一搏,
天助自助者。
願我的愛與你們同在,
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