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9日星期五

 

濟公活佛,奉造物者無極懿旨,來到非州大草原,見到很多紅毛猩猩在樹林間,非常靈活,盪來盪去師徒從天而降,走近一棵大樹,見一棵紅毛猩猩正在盪來盪去,此時濟佛佛扇一扇,此隻紅毛猩猩突然覺得昏昏欲睡,在樹枝上睡了起來,濟佛往其頭上一拍,此時紅毛猩猩之靈魂被調出,確一位身上刺青之黑道大哥,紅毛猩猩曰:好難過,因身上披著毛皮,冬天尚好,夏天則熱死了!且非州叢林中猛獸多,一不小心就會被蟒蛇吃掉,你看我們快活的盪來盪去,其實我們是日日處在提心吊膽中,深怕一不小心就沒命了!濟佛曰:你可知為何轉生紅毛猩猩嗎?紅毛猩猩曰:那我就不知到了!濟佛曰:那好,老衲助你恢復記憶可也。此時濟佛以雙手按住紅毛猩猩天門蓋,這時紅毛猩猩陷入一陣驚呀!與錯愕之中,突然淚流滿面,傷心不己濟佛曰:明白了嗎?紅毛猩猩曰:明白了!在民國初年,我生在官臣之家,雖然民國成立,滿清已亡,但其父為貪污官,故有家財萬貫我因而生活之優勢,故成為敗家子,每天遊手好閒,三五成群豬狗朋友狼貝為奸,到處欺壓百姓,我就是其中一個,後因染上了毒品之惡習,日日吸毒,享受騰雲駕霧之樂,漸漸耗盡家財,父親貪污不義之財,皆被我敗光,家財耗之已盡,則流落街頭為謀生活,跟我豬朋狗友們,設計一富商,藉由此次與其他商人談生意時,一直鼓吹富商要多喝酒,以致富商明酊大醉不醒人事,扶至房間在用酒家女二人脫光在床此時我跟同夥,假裝是酒家女之夫,破門而入,大聲一聲,此時富商明知中計,為了顧及名聲,一再被我勒索,漸漸生意也無心做了,每天生活在提心吊膽中,以至散盡家產後,上吊自殺,死後心有不甘被人設計,到了五殿包公大人控訴,冥王見我惡性重大,命黑白無常至凡間來拘提,我在高興(詐騙得手之際)突覺血壓升高,眼前一片暈昡,昏死過去,等醒來時已經是冰冷屍體,眼前出現黑白無常押至地府,經冥王前對質,我啞口無言,俯首認罪,先後下刀山,挖心地獄,及其他地獄之刑,數十年直至十年前才投胎紅毛猩猩,每日提心吊膽,有次在樹上睡覺,差點被大蟒蛇活活吃掉,真是悔不當初,濟佛曰:好好懺悔吧!汝還有九十九世須輪迴畜牲,望汝好好悔醒,有機會重新得人身之時,希能誠正為人,不可在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