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佛在世時悟道多

佛不在時誤導多

佛沒說了法

【須菩提。汝勿謂如來作是念。我當有所說法。莫作是念。何以故。若人言如來有所說法。即為謗佛。不能解我所說故。】

這是佛自己提出來的,就是自說自話,提出來告訴須菩提。他說你啊,千萬不要有這麼樣的一個觀念,什麼觀念?你不要認為佛在這個世界上說了法──實際上,他老人家三十一歲悟道後就開始說法,八十歲入涅盤,說了四五十年,他這裏都一概否認了。「莫作是言」,千萬不要有這個觀念,認為我說過佛法,「何以故」?什麼理由?假使有人說如來有所說法,真正說過某一種法,「即為謗佛」。

譬如說,佛叫我們念佛,叫我們修止觀,叫我們修戒、定、慧,所謂三十七道品,說般若,說法相,說唯識,都是他說的。現在他都說,如果有人講我有說法,即為謗佛,就是譭謗他。這很奇怪了!他說這個人在譭謗佛法。什麼理由呢?「不能解我所說故」。因為這個雖然學佛法,聽了佛法,但他不能真理解我所說的佛法,他沒有懂,所以才說我有說法,這是錯誤的話。

不要因為大乘佛教所流通,所説所寫,就信以為是釋迦牟尼法。

大乘僧教很多假装懂佛法,邪說一大堆,亂開示講法,出家人沒參悟,沒開悟,沒悟道。

信佛的應該多懷疑大乘僧教

學佛的應該多批評大乘僧教

拜佛的應該討論假大乘僧教

信徒的應該查找偽大乘僧教

趕假出家人還俗

趕假修行人離寺

若不摧邪,難以顯正。

大乘僧教以什麼證明那些經文是佛説?

大乘僧教目的貪欲供養多。

大乘僧教多不持戒犯戒多。

大乘僧教多不修學佛祖所教。

大乘僧教多在寺道場住吃假修行。

大乘僧教多外表穿假袈裟,偽僧衣。

大乘僧教多不參學不悟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