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9日星期日


虔誠信佛十年,我不再信佛教(1)

 我2002年開始信佛教。 十年時間裡,我虔誠的信仰佛教,讀經、念咒、念佛、參禪、拜佛、放生、捐功德錢,專心的修行,希望能獲得所謂的「大智慧」。

 如今我再也不信佛教,跟大家說說我的體會和感想。 我發現信仰過佛教最後又脫離佛教的人太少了,但還是有。 如果有這樣的兄弟姊妹,希望大家一起討論。 我前天在「煮酒論史」的「國學宗教」版塊看到一個網友的留言,他說「我以前是個虔誠的佛教徒,但仔細思考,發現佛教的教理根本經不起推敲」。 這是一例。 另有一個兄弟,以前也是佛教徒,但最後也放棄了佛教信仰,他說「君子處事,計是非不計利害,計萬世不計一生。頂天立地,光明磊落。何必吃齋念佛。」這兩個例子基本上說明了 我脫離佛教的原因,第一,佛教的教義經不起推敲和質問;第二,此生只求良心平安,沒必要去拜這拜那。

 如果有類似經驗的兄弟姊妹,希望大家一同探討。 佛教徒也歡迎討論,我也不怕你們的詛咒,因為佛教所謂的「保佑」「詛咒」全是無稽之談,全是利誘、恐嚇、控制信徒的把戲。

 你們可以看看我的天涯ID“臨濟大慧”,還是我信仰佛教的時候註冊的,說明其時我是多麼虔誠的佛教徒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