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日星期日

《金剛經》和《心經》之可笑

大乘佛教經典本來就是故意偽造的,其目的無非是破壞原始佛教,破壞修行人,使其一生修行空廢無果。因為本來就不存在大乘經典中說的事實和道理,因而在偽經中,必然存在各種各樣的錯誤、紕漏、荒謬、可笑、險惡。其中屬於可笑的例子就是《金剛經》和《心經》。這裡隨便挑幾個說法,看看是否可笑。

一、持經是不是有為法?

《金剛》中高調主張無為無相,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要沒有人相,沒有我相,沒有眾生相,沒有壽者相。不著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回過頭來,就說如果有人能受持這部經一四句偈語,功德勝過布施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那麼,受持經典是無為法嗎?經中還說,佛法好比過河的竹筏,過了河後,就應該捨棄。法尚應舍,何況不是法。那麼這個金剛經是不是法?法都應該舍,為什麼要受持呢?

二、別人的功德是假的,不能自認的,只有我這經文的功德是真的

經文中說,獲得須陀桓、斯陀含、阿那含、阿羅漢這四個果位的人,他們自己能認為他們獲得了各自的果位嗎?不能。因為他們如果認為他們獲得了各自的果位,就不是須陀桓、斯陀含、阿那含、阿羅漢,因為真正獲得了這四個果位的人,不會認為自己獲得了各自的果位。這就是說,你們那幫人說你們獲得了什麼,其實你們並沒有獲得。而相信我這個經的四句話,獲得的功德就厲害多了。就是說別人的功德都是假的,認為有功德都是著相,而念我這個經昏天黑地的功德就是真的。至於受持我這經是不是著相,嘿嘿,我還沒想到這點呢。

三、獲無上正等正覺到底有沒有得?

《心經》二百六十字,卻包含一個大大的矛盾。一千多年來沒有人發現。經文說,“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這前面說一切皆空,什麼都無所得。經文後面就說,“三世諸佛依此般若菠蘿蜜多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那麼,這個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有所得,還是無所得?經文自己說一切無所得,後面怎麼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如果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怎麼說一切皆空?這裡面的邏輯矛盾,實在是大大可笑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