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星期日

 

信佛的,學佛的,出家的,必要參悟「金剛般若波羅蜜經」,「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是佛教修行重要經文。
「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
很多出家只為法會、供養、念佛、講經,著相了。
「可以身相見如來不?」
「不也!不可以身相得見如來。何以故?如來所說身相,即非身相。」
寺道場供奉那麼多大佛像,已經不是供奉佛像得見真如來。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寺道場所造的相,皆是虛妄。
「是諸眾生無復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
「此人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所以者何?
我相即是非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是非相。何以故?離一切諸相,即名諸佛。」
離相不要執著參加佛教法會。
「若人言:如來有所說法,即為謗佛,不能解我所說故。須菩提!說法者,無法可說,是名說法。」
佛教很多傳法、說法、弘法、開示、講經的在謗佛。
「若以色見我 以音聲求我  是人行邪道 不能見如來」
佛教寺道場多行邪道,見不到如來。
不要説出家就可任意出家,非佛説!
修行不在出家
悟道不在寺廟
證果不在供養
成佛不在法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