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8日星期三

 

東嶽大帝一元的故事

這個故事是說過去有一位企業界很有錢的董事長,這位董事長有錢又有勢,他對待自己的員工是非常有名的尖酸刻薄再加可惡,只要對自己有利的事他都要拿到手他才善罷干休絕不心軟,可是表面都表現出像一個慈善家那般,滿口仁義道德,他手下的員工都敢怒不敢言,再說此位董事長對待自已是很享受,吃香喝辣都是上等的,每天應酬都要大飯店,就在有一天中午應酬快要完畢的時候,忽然間要起身向對面的友人敬酒時,感覺頭一暈就不省人事了,就在此時此董事長卻魂魄不附體只感覺有一位白胡鬚穿著古代衣服的阿伯公在前面帶路帶著他一直走只感覺前面有一道門有白光在那邊,來到一座拱橋橋頭又有一位也是阿伯公等著他,本來是要在橋頭先洗臉洗手腳,但是那一位卻跟他們說你直接帶他過橋,過了橋城門打開就看到牛頭馬面倆位將軍爺出來接人,帶他的阿伯公就回頭走人,只聽到倆位將軍爺很大聲要喝,快走!又推又拉的很兇悍,就走到一個大衙門的大門橫匾寫著「東嶽殿」三個字,一進大殿就看到兩邊衙役個個青面獠牙,感覺陰森恐怖全身毛骨悚然,殿上坐一位鐵青臉面的官爺後面橫匾寫著「鐵面無私」。他左邊站一位白臉書生手持毛筆一手拿簿,他右邊站一位赤臉兇像雙手舉著大圓鎚的彪形大漢,煞那間只聽到跪下,來者是否某XX,當下那位董事長莫名其妙的直直點頭說是是。

上座鐵青臉面的官爺拍打案桌大聲的問我可知罪。

那位董事長: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直說一生從未犯法何來有罪之說。

董事長問:直發抖問這是那裡啊。

東嶽大帝曰:難道進來沒看到門橫匾寫著「東嶽殿」三個字嗎?

董事長問:「東嶽殿」又是那裡呢?

東嶽大帝曰:就是陰間地獄。

董事長問:我為什麼會來陰間地獄呢?

東嶽大帝曰:因你是壽元該終。

董事長問:我才五十九才算還早呀為什麼呢怎麼早就過往呢?

東嶽大帝曰:問的好,文判官。將他在陽世所有的罪狀一 一說出。

文判官曰:遵旨!此位董事長這世壽元理應七十二歲,生有三子二女,因在世有福份與錢財,但此位董事長在陽間尖酸刻薄又無情對待為他拼命賺錢的員工,只認為是他有本領忘恩負義,如沒有那些員工為他拼命那來那麼多財富,如沒有那些員工那來吃香喝辣,所以他是無情無道義之輩,今奪減他陽壽一紀(十二年) 。

今應發配以下各殿受罰,不得轉世為人。

第 一 殿 秦廣王專司人間壽夭生死,註消陽壽。發配第 二 殿受罰。

第 二 殿 楚江王專司活大地獄,立即受寒冰地獄完畢再發配第三殿受罰。

第 三 殿 宋帝王專司黑繩大地獄,完畢再發配第五殿受罰。

第 五 殿 閻羅王專司叫喚大地獄,完畢再發配第六殿受罰。

第 六 殿 卞城王專司大叫喚大地獄,完畢再發配第七殿受罰。

第 七 殿 泰山王專司熱鬧地獄即肉醬地獄,完畢再發配第八殿受罰。

第 八 殿 都市王專司大熱鬧大地獄即悶鍋地獄,完畢再從頭發配第二殿再從頭受罰無間斷。

當下此董事長哀天叫地,大聲叫大人饒命!大人饒命!我下次不敢,請你饒命啊!大人你要什麼我都有,我有財產房子,金銀財寶,古董也有股票,你要什麼我馬上給你,求求你放我回去吧。

東嶽大帝曰:「吾」乃掌管陰間地獄、東嶽大帝不是什麼大人,你罪有應得,生死簿上記分明受罪吧。

董事長:求求你放我回去吧,你要什麼我馬上給你。

東嶽大帝曰:好!你即然如此說,你什麼都有家財萬貫,這是你自己說的,「吾」、「只要你一元」你只要能拿出一元,吾還你壽元放你回陽間,如果拿不出來就休怪「吾」、「鐵面無私」。

董事長:馬上回答、東嶽大帝沒問題,我身上有別說一元,就是一萬元我也有。

東嶽大帝曰:好啊!拿出來呀!

董事長:伸手往口袋內要拿錢出來,奇怪!為什麼我全身找不到錢呢?這時這位董事長才大聲哭,一直向東嶽大帝說你饒我不死我以後要做善事,不敢再作惡作毒請東嶽大帝你大慈大悲給我一個机會。

東嶽大帝曰:人生在世短短數十年,你有福有財不寬待為你拼命員工,反過來吸他們的血汗錢你良心何在,今日你往生萬貫家財也帶不來獄府,只有一身業果隨身,如今反悔何用,這就是你們這些自稱富貴人的愚痴,有錢不會作德真是悲哀。

董事長:東嶽大帝請你只要給我一次悔改机會饒我不死回陽間,我將散財作功德答謝你的再作之恩。

東嶽大帝曰:此話當真?

董事長:絕對當真!也不敢食言,求求你?

東嶽大帝曰:好!即然你願為善作功德,吾給你一次机會,賜你回陽間為人,如作好再加壽元依你所作加減,如果食言而肥那別怪「吾」無情,來呀將他魂魄送回陽。

牛頭馬面倆位將軍爺答:遵旨倆位將軍爺一腳就將他踢回陽間。

話說這位董事長醒來時人趟在醫院急診室,家人看他醒來都很高興,因為他在急診室趟了三天三夜,後來他才將他去陰曹地府之事說給親朋好友聽,為人要即時行善作功德,勸人「人死萬貫家財帶不走,只是一身業果隨身」。奉勸世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